由於有人的提醒,我突然驚覺我的健保到哪去了呢?

自從我離開上一份工作,我一直都沒有想到健保會不見的問題。

我原本想應該會跑回家裡吧!

結果,打電話回去家裡問,才發現糟糕,它真的不見了。

家中未曾收到我的健保繳費單,瞬間困惑了。

開始打東打西的想要詢問,終於問到了一位朋友,他說這個是要自己去公所問喔!

因為,他的繳費單是由公所寄給他的,那我的勒?

家裡的人又跟我說,應該會有退保通知書吧!(農會有)

就這樣很困惑又猶豫的跟家人說,我先回家再看看好了,還是我先去問公所呢?

爸爸說,明天早上再幫你去問公所,就別管了。

 

剛好,我騎車經過了健保局。

我想這真是太剛好了。

健保的問題應該問健保局,就可以了吧。

我馬上找了個停車位,衝進去健保局,然後問服務台的小姐,小姐也就給了我承保的櫃檯等待號碼。

等阿!等阿!終於輪到我了。

跟小姐說,我都沒有收到繳費單。

小姐過卡後,說,你的卡片在*月*日被停卡了,因為在*月*日就被轉出了。

然後,我就問,轉出了,不會寄通知單或其他繳費單嗎?

小姐說,不會,加保要自己到公所或是健保局申請,那我幫你加保,好嗎?

我說,好。

小姐說,那就幫你加到戶籍地的公所去,因為現在是三月了,你要到四月才會拿到繳費單,開卡完成了。

 

天哪!這時,我才知道加保要自己去申請,不然就會變成中空狀態。

好險這陣子我都沒有生病,不然我就沒有健保可以用了啦!

這真是給我上了一課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11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