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DOKODEMO文章提到訂購完成。然後,我就再接再勵的跑去淘寶購物了。


在淘寶網站上買東西和付款方式都跟在台灣類似,可以先搜尋想要購買的商品,再開始去看商品的照片、介紹和評論,去挑選喜歡的商品。

挑選完成之後,就將想要購買的商品,加入購物車,再選擇下一步去結帳,金額在結帳時, 淘寶會直接換算金額,因此也是一目了然。

(付款時要特別注意的是手續費的問題,因為不同的付款方式會有不同的手續費)

然後,在結帳時,商品的運送方式就比較麻煩了,因為淘寶的商品類型會有普貨、特貨、禁運品,會影響到是要使用官方直寄、官方海運、私人集運。

普貨:一般的貨物類型,沒有限制,就是普通的貨物。

特貨:介於普通的貨物和禁運品之間,有的是3C電子產品、化妝品、液體類的敏感品之類 或是限制購買的數量、或是需要限定的寄送方式才可以寄送:像是空運。

禁運品:絕對不可以進口的商品,就是海關明文禁止進口的商品。

 

官方直寄,官方海運,通常只能寄普貨;私人集運有的可以寄普貨,有的可以寄普貨和特貨,所以買的東西類型不同,就會影響到個人的選擇了。

因此,在下標商品時就要特別注意的是購買的東西是否可以過海關,這個很重要。

 

那我就很簡單啦,我在挑選產品的過程當中有的類型在下標時顯示台灣不能購買,我就把地址換成私人集運的倉庫地址了。

當然,我也是有再次確認,私人集運是否可以寄送那樣物品,我才下標的唷~

 

再來就是購買國外的商品時,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 先去EZ WAY易利委 做包裹的實名認證,這樣當包裹到達台灣的海關時,就會收到報關通知,

會需要先確認包裹報關資料,通過海關,才會進到台灣喔~

這樣一步一步的完成之後,就等待包裹寄送到手上了~

 

我現在也順利收到貨物了,所以一切還是滿意的啦

😄😄


淘寶網址淘寶

arrow
arrow

    n11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