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摸不著頭緒下,又在網路上看到初學者的鉤針跟毛線,會比較大或粗。

感覺自己買的東西,可能太過迷你了,想說要不要去重買。

因此,在萍的鼓勵下,跑到了手工編織店去詢問。


沒想到,在裡面的老師的詢問下,發現我完全沒有編織的經驗。

故而被要求,至少要學會最基本的編織技巧才能走。

又被問說,要做什麼,才好選擇一開始的工具。

剛好是冬天,腦海中又閃過了真,就脫口而說出了,『圍巾』。

就買了兩隻大棒針和三顆毛線球。

在老師的教導下,開始嘗試打起了棒針。

結果,壓力好大喔!


在那邊織時,一下子又忘記要插哪邊進去,再拉出來,就再問。

問完又再繼續做,總覺得哪裏好像怪怪的。

做了兩行又去問,有沒有錯,結果說有地方錯了。

就被全部拆掉,重做。

做對了,又被拆掉,卻說太緊了,不行,重做。

然後,又做了兩行,被拿起來看,覺得不行,由直接拿起來拆掉重做。

讓我的壓力瞬間越來越高、越來越高。

一直重做再重做,織太緊不行、織太鬆不行、織不好不行。

到最後,嚴厲的老師終於認為,我的編織方法有正確了,才放過我。

說,『好吧!你都會織了,那你回家慢慢試好了。』

我才鬆了口氣。


這種高壓氣氛,對我來說,真是太恐怖了啦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11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