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跟著媽媽端湯圓出門。
一開始是想說媽媽準是要送湯圓給別人。
後來,才知道媽媽是要去拜拜。
還要到一間一間的廟宇沿路拜過去,
不過,媽媽也有自己的一套路線,
我們先到了主婦前面的廟宇,
再到以前夜市那邊的廟宇,
之後,到有應公廟,
後來,就是去土地公廟,
最後,就是客嬸婆廟。

在這當中,我們到有應公廟時,我覺得很吃驚。
突然有人說爐主來了。
我直覺是怎樣了喔!為啥要說爐主來了??
然後,我就左右看了一下,發現金爐那兒很亂。
一堆的金紙堆在地上,也沒有人去弄。
再看看金爐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原來,金爐已經整個快滿出來了,
沒有位置可以放新的金紙了。
而因為我們是爐主,
所以那邊就是我們要負責去整理。
難怪,他們要喊爐主來了。

為了要讓金爐可以放入新的金紙,
我們就得去攪拌金爐裡面的金紙,
使他們可以燒的更快,才會有位置放。
我們就去攪拌金紙,再攪拌金紙。
在這過程中,
我發現若把金爐的小門全關起來的話,
金爐內部就會有對流的效果,
如此一來,金爐裡的火就會熊熊燃燒。
所以,在攪拌以後,我就去把小門關起來,
讓金紙去燒。

就這樣過一陣子,媽媽突然想到我們還沒有拜完。
我們就先往下一個廟宇前進,就是土地公廟。
原本我想說,我們可能是要去遠一點的土地公廟。
畢竟我的印象中,這邊的村裡沒有土地公廟。
沒想到,媽媽帶我騎的路線,卻是往二林的小路走的感覺。
可是,我們沒有照常往二林走,而是轉進了一條小路。
那邊,赫然有一座土地公廟…
因為,我的記憶中,我沒有來過這間廟宇,我感到很好奇。
我就東走走西走走,恩..這間廟好像很新耶!!
耳邊聽到媽媽跟人聊天的話語,才曉得這間廟之前曾翻新過。
因此,才會如此的新阿!!

拜完以後,我們就去客嬸婆廟了。
這時,已經接近中午了。
客嬸婆廟沒有什麼人。
就很快的拜完閃人。
把湯圓端回家囉。

可是,我們的工作還沒有做完。
我們就再回到有應公廟去。
繼續去攪拌金紙,繼續讓金紙燃燒。
就這樣反覆的做一樣的行為。
後來,終於把放在金爐旁的金紙都燒完了。
終於鬆一口氣了,可以回家找東西吃了。
耶!!

下午的時候,我們又想到金爐不曉得會不會又滿了。
跟著媽媽再度去了有應公廟。
真的猜中了勒!
金爐又快滿出來了。
而且地上也又灑滿了一堆金紙。
有人很小心想要在攪拌金紙。
不過,他不會用,好像快把金紙都攪拌出來了。
媽媽迅速的衝過去說,我來用就好了。
那個人覺得很吃驚,
然後就有人說他們是爐主,給他們用就好了。
就這樣,我們又在那邊開始做起反覆的行為。
就是攪拌金紙,小門關起來,讓金紙燒。
就這樣,時間就到四點了。

我們就要回家了。
然而,媽媽說晚上還要拜拜。
就去了主婦買食物,
回家就等著吃了。
耶!!這就是忙碌的冬至一天阿!!
媽媽還在繼續忙碌準晚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11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