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就是冬至了。
媽媽就準備了包湯圓的配料...

跟著媽媽包湯圓的時候,
我發現那樣子的包法,
我的湯圓都會露餡料,
而且又不圓不好看。

所以,最後,我有了自己的方法。
我的作法就是,
先把麵糰揉成圓形,
再用手掌去壓扁,
之後,用大拇指在中間壓一個洞,
像包水餃一樣包起來,
最後,就是拉一個弧度,
將他揉成圓形的。
這就變成了一個湯圓了啦!!

媽媽看我這麼做後,
也嘗試做了一樣的步驟,
不過,並沒有完成湯圓。

因此,結論就是
做湯圓,還是要有自己的方法啦!!
要是能學習別人的方法當然好,
可不行的話,還是要找到自己的法子。
這樣才能做湯圓喔!!

順道一說,要包餡料的原因是,
我們做的是鹹湯圓,才要包餡料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11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